没有检测到有效声音.绝赞开学中

关于我

不是人,不幽默,假正经,谢谢。
是会搞同人和原创的屑写手,但是主角右人。

七夕快乐!(也算是赶上了末班车吧

*纯童话,全想象

*ooc预警

*人鱼王子悠×人类人鱼爱好者王子五



1.

虎杖悠仁是一条人鱼,和童话中的小人鱼公主差不多,不过他是小人鱼王子。他有着苍蓝色的长长的尾巴,那是他除了自己焦糖色眼睛之外最喜欢的部位。

小人鱼有两个好朋友。

好朋友伏黑惠是一条有少见的深色鱼尾的人鱼,而好朋友钉崎野蔷薇是一条暖橙色鱼尾的邻国人鱼公主。

他们三鱼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钉崎野蔷薇总是给他们讲自己是怎么从皇宫中溜出来找他们,她很会讲故事,虎杖悠仁总是听得很认真。

可伏黑惠不喜欢听这些故事,他总喜欢做些大家认为不可理喻的事,列如打架、讨厌自己的姐姐、捉弄别的人鱼,按照人类的话来说就是“叛逆期到了”,可伏黑惠不认同——人鱼和人类能相提并论吗?

最近三鱼组有了新的计划,他们准备去水面上看看。

这个想法最先由伏黑惠想出来,他认为总是待在皇宫里会很闷,并且自己已经厌烦了海底的风景,他想出去看看。

钉崎野蔷薇觉得这个注意不错,她总是喜欢这些新奇的事情,也喜欢冒险。

虎杖悠仁却觉得这个注意不好,他的爷爷总是给他讲小美人鱼的故事,“水面上的世界很可怕的!”他绞尽脑汁地说服他们,说“或许我们会变成泡沫。”他的眼睛瞪得圆溜溜的,一点威慑力也没有。

——但很可爱。钉崎野蔷薇和伏黑惠这么想着。

虎杖悠仁看着他们油盐不进的样子,很无奈,“那我跟你们一起去!”冲动完又弱弱地加了一句“不过得经过哥哥们的同意。”

钉崎野蔷薇有点不可思议,只能说不愧是虎杖。

“虎杖你是不是傻?跟你那十个哥哥说了他们肯定不会让你去啊!”

伏黑惠在一旁点头。

虎杖悠仁还是有点犹豫,“可是不跟他们说的话他们会担心的吧?”

钉崎野蔷薇翻了个白眼,“反正我们经常一起出去玩,他们说不定就认为我们这次也和平常一样出去玩了。再说我们只是出去看看,又不去多久。”

虎杖悠仁觉得有点道理,但又觉得都是歪理。

钉崎野蔷薇威胁道:“我们要出发了,你到底去不去?”

虎杖悠仁咬咬牙“去!”

2.

两面宿傩正悠闲地和胀相下棋,眉梢都带着笑意。

“你输了。”两面宿傩带着肯定的语气。

胀相似乎也明白继续下去必然会输,干脆地说:“再来一局。”

两面宿傩挑了挑眉,颇为任性,“不要。”他打着哈欠,继续说:“我要去睡午觉了,话说你怎么不去找小鬼下?”

胀相皱了皱眉开口道:“你是悠仁的哥哥,不应该这么称呼他。”

两面宿傩摆了摆手,敷衍道:“行行行,你怎么不去找我可爱的悠仁弟弟下棋?”

胀相看着两面宿傩的脸,有点无奈,但还是回答道:“今天悠仁去和丞相家的孩子惠出去了。”

两面宿傩摆了摆赤色的鱼尾,补充道:“应该还5有钉崎野蔷薇。”

胀相显然也发现了自己的失误,点了点头对两面宿傩的话表示认同。

两面宿傩明显有点烦躁,郁闷道:“每次臭小鬼都会和那两个家伙出去好久,不知道这次什么时候回来。”

胀相显然注意到了“臭小鬼”这个词,但看着两面宿傩的表情,还是没能把斥责的话说出来。

胀相想:宿傩这分明就是担心啊。

3.

虎杖悠仁跟在钉崎野蔷薇后面,小心翼翼地问她:“我们怎么去啊?游上去吗?”

钉崎野蔷薇翻了个白眼,“你游得上去吗?”

虎杖悠仁:“No,I can't.”

钉崎野蔷薇嗤笑一声,“那你说个屁。”

虎杖悠仁小声跟伏黑惠吐槽:“钉崎真是一点也不淑女。”

钉崎野蔷薇默默投来视线,似乎是在警告他。

你小子再说一遍!

虎杖悠仁瞬间变怂,连鱼尾的波动幅度都小了许多。默默降低自己的存在感。

钉崎野蔷薇看着虎杖悠仁,只感受到了铺天盖地的心累。

“我们要坐‘旅车’到水面上去,别管名字,随便起的,你们只要知道这玩意儿很牛逼就对了。”

伏黑惠看着面前有这浓浓科技感与设计感的“旅车”深深感受到了取名废的可怕。

虎杖悠仁星星眼:“哇——”

虎杖悠仁超级捧场,而且语气和表情超级真实“钉崎,这这这,我我们真的可以坐这个东西吗?”

钉崎野蔷薇又翻了个白眼,“你好歹也是个王子啊,别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好吗?”

虎杖悠仁委屈巴巴:“钉崎……”

钉崎野蔷薇败,“行行行,悠仁王子最可爱了。”

虎杖悠仁:虽然但是,王子不能用“可爱”形容吧?

4.

五条悟看着自己的好友,心里有点乏味,今天是他的生日,夏油杰说有个惊喜送给他。而且“是悟完全想不到的哦”,他才稍微有了那么一点兴趣。

但是走了四个小时都没看见夏油杰所谓的惊喜。

五条悟忍不住说:“我们就不能坐车吗?”

夏油杰脚步顿了顿,“不能。会惊扰到他们的。”

五条悟挑了挑眉:“他们?”

夏油杰点了点头,“对,你猜猜是什么。”

五条悟脚都酸了,根本没有心思去猜。

5.

被抓住的三鱼组:草

伏黑惠有点狼狈,他的手被绑住了,只好用深绿色的鱼尾拍打他的同伴。

虎杖悠仁是被抽醒的,他睁开眼睛看着面前的伏黑惠,脸上隐隐作痛。

“惠,你干什么啊?”

此时钉崎野蔷薇也醒了过来,脸色暗地吓人,“伏黑惠你想死啊?美少女的脸是你能碰的吗?”

伏黑惠无语,“拜托你们先看看现在的形式行吗?”

钉崎野蔷薇看了看四周,惊曰:“我们被抓了?!”

虎杖悠仁:“确实。”

虎杖悠仁突然察觉出了不对劲,眉头一皱心一横,问道:“野蔷薇,你不是说‘旅车’很牛逼吗?为什么我们会被抓?”

钉崎野蔷薇瘫,“不知道,我们可能被骗了。”

伏黑惠/虎杖悠仁:WTF?!

伏黑·华生·惠发现了盲点:“我们或许可以逃出去,只要打碎这个大型玻璃缸。”

钉崎野蔷薇:“我们怎么可能打碎……”

钉崎野蔷薇顿了顿,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把视线投向了虎杖悠仁。

伏黑惠亦是。

虎杖悠仁:突然有种不太好的预感。

“虎杖/悠仁你去把玻璃打碎吧。”

6.

五条悟在夏油杰的带领下走到了房间门口。

五条悟:“杰,这只是个杂物间。”

夏油杰有些兴奋,他其实也没有见过捕到的美人鱼,“悟,那只是曾经。”

五条悟:“好吧,是杰你说对了。”五条悟面无表情地补充:“它现在是一个装满水的杂物间。”五条悟抬了抬脚,“我的鞋湿了。”

夏油杰看向脚下,地面果然积了薄薄的一层水,水的来源正是杂物间。夏油杰心里突然有了很不好的预感。

“悟,你建议鞋更湿吗?”

五条悟:“?”

他还没有发出声音夏油杰就拿出钥匙打开了门。

7.

虎杖悠仁现在很尴尬,他打碎了玻璃后就顺着水滑了下来,现在坐在地板上动弹不得。然后看见了五条悟及夏油杰开门的场面。

虎杖悠仁现在心跳加速,也不知道是看到盛世美颜感到激动还是尴尬到极致。

伏黑惠在玻璃缸中用鱼尾轻轻拍打缸中剩余的水。

水声惊醒了在座各位,同时打破了尴尬的局面。

五条悟激动,他看到那条蓝尾人鱼的一刻他就意识到——那就是他的真爱!他的鱼尾都是我的眼睛颜色诶!

五条悟转头看向夏油杰,语气激动:“这条人鱼是你特意送给我的吗?”

夏油杰:“不……”我压根儿没见过这条人鱼,还有,你说的是哪条?

五条悟打断夏油杰的话表情严肃,“谢谢你。我们结婚的时候会请你去做伴郎的!”

夏油杰:“不是,你……”说什么呢?搞什么啊?

五条悟直接忽略了夏油杰,大步走向虎杖悠仁,漂亮的蓝眸中映出虎杖悠仁的身影,可惜墨镜挡着,虎杖悠仁看不到。

“你叫什么?”

虎杖悠仁被五条悟的美颜暴击到了,愣愣地回答了他的问题,“虎杖悠仁。”

五条悟摘下墨镜,星光熠熠的眼睛配上无可挑剔的薄唇挺鼻,看起来无比耀眼——像天使一样。

“那么虎杖悠仁,你愿意和我结婚吗?”

虎杖悠仁看着五条悟的脸,几乎意识不到五条悟说了什么。但是没人能拒绝天使。

“好。”

8.

当伏黑惠及钉崎野蔷薇发现不对劲想提醒虎杖悠仁时已经晚了,虎杖悠仁早他们一步答应了五条悟的求婚。

伏黑惠:我鱼傻了。虎杖怎么答应了那家伙的求婚?我该怎么跟他的哥哥们交代?!

钉崎野蔷薇:好家伙,我兄弟嫁出去了。

在两条鱼傻眼的同时,五条悟一把抱起虎杖悠仁就准备走了。而他怀里的虎杖悠仁沉迷在五条悟的盛世美颜中,压根没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

准确来说——他根本就不知道现在发生了什么。

五条悟重新戴上了墨镜,甚至心情很好的哼着歌从夏油杰身边走过。

夏油杰:你有毛病吧。

9.

翌日,五条悟王子向国民们宣布了他有未婚夫这件事。

别问国王怎么看,问就是不能有意见。

未婚夫虎杖悠仁表示很懵逼,一副状况外的样子。

“结婚?”

五条悟点了点头,一副理所当然的样子,“对啊,我们天生一对,不应该结婚吗?”

虎杖悠仁:“可是我们才刚刚认识。”

五条悟认真地看着虎杖悠仁的眼睛,目光真诚:“我对你一见钟情了。”

虎杖悠仁不自在地后退了一点,鱼尾轻轻拍打着地面,有点紧张,说:“可是我没有。”

五条悟把虎杖悠仁拉到怀里蹭了蹭他毛茸茸的头发,笑眯眯的,“真的吗?可是我感觉悠仁已经喜欢上我了呢。”

虎杖悠仁认真的否认五条悟的话,“并没有,五条先生。”

五条悟把头靠在虎杖悠仁的颈窝,懒洋洋地开口:“明明就有嘛。”

虎杖悠仁被五条悟的头发挠地痒痒的,轻轻推了一下他的头,轻生说:“别闹。”

五条悟抬起头,也不管虎杖悠仁看不看得见,一张俊脸可怜兮兮的,“悠仁你怎么推我,是不是不爱我了?”

虎杖悠仁:“可是我根本就没有爱过你啊。”

五条悟:“我不相信,悠仁你明明就爱我。”

虎杖悠仁刚想开口就听见了开门的声音,夏油杰正经地走进来,顺手关了门。

“悟,你要查的……”

夏油杰看见了五条悟的姿势与表情,声音猛地顿住了。

10.

这边被放生的钉崎野蔷薇和伏黑惠正在商量对策。

钉崎野蔷薇:“惠,你说怎样才能救出悠仁?”

伏黑惠沉思,“不知道,不如我们去问问神奇的海螺?”

钉崎野蔷薇:“你是不是海X宝宝看多了?海底根本就没有这玩意儿好吧。”

伏黑惠把手机递给了钉崎野蔷薇,“你自己看。”

钉崎野蔷薇接过,看到了搜索结果,大为震撼,“还真有这玩意儿啊?”

伏黑惠:“重点难道不是它在我父亲那吗?”

钉崎野蔷薇疑惑,“这有什么重要的,用得着把它放在心上吗?”

伏黑惠:“很重要!那可是我爸爸!”

钉崎野蔷薇:“对啊,就是因为是你爸爸,所以才不用担心啊。”

伏黑惠沉默,耳垂微红,咬牙切齿道:“我和他关系不太好。”

钉崎野蔷薇沉默。

她并不属于这个国家,但是来访时总是听到一些零零碎碎的闲话加上伏黑惠从来没有提到过父亲的态度也能猜到一二。但是并没有说,惠家的事还得惠自己去解决,她一个外人也插不了手。

“总之,我相信你一定能做到的。”

伏黑惠:“我知道了。”

11.

可可爱爱的虎杖悠仁最终还是被老奸巨猾(?)的五条悟骗去结了婚,并且实现了请夏油杰做伴郎的诺言。

带着神奇的海螺的伏黑惠和钉崎野蔷薇终究是晚了一步——总之就是特别后悔。

发现事情不对劲的十个哥哥今天莫名收到了悠仁和某五条结婚请帖正准备杀上来。

然后看见悠仁和拐走悠仁的混蛋甜蜜相拥。

两面宿傩直接骂骂咧咧,其他九个哥哥相比之下倒是冷静很多,上前问了问悠仁的意愿,得知一人一鱼两情相悦后就没有说什么,只是在出席完婚礼后警告了五条悟不准对虎杖悠仁不好。

参加完婚礼的钉崎野蔷薇和伏黑惠心情复杂,其实细究起来虎杖悠仁之所以被老变态(?)拐去结婚还是因为他们两个的想法和怂恿。

钉崎野蔷薇看着气极了的两面宿傩,有些心虚,但是看着好友幸福的面容,突然觉得没什么好后悔的。

虎杖悠仁过的很好。

12.

结婚后虎杖悠仁依旧很喜欢下海去看望他的爷爷哥哥们和朋友们。

伏黑惠和他的父亲重归于好,也明白了伏黑甚尔对他的父爱——尽管并不如山。

五条悟也会陪同——他花重金在巫师那里买下了能在水里呼吸的道具。

顺带一提,东堂葵因为挚友结婚的时候没有请他做伴郎感到很难过。

13.

七年后。

虎杖悠仁看着窗外纷飞的雪花,有点激动,鼻头冻的通红,“悟,你看下雪了!”

五条悟应声去看,苍蓝的眸子反应出主人的懒散,“嗯,悠仁,你要去堆雪人吗?”

男人在雪天很少出门,但是很喜欢看悠仁在雪地亮晶晶的眼睛。

虎杖悠仁摇摇头,但是眸子依旧闪闪发光,“我们去收养一个孩子做我们的继承人吧。”

五条悟鼻子一酸,心里满满都是对悠仁的心疼,估计虎杖悠仁也是听到那群老家伙总是催自己搞个孩子做王储才这么提议的吧。

五条悟点点头,吩咐了下人几句话后就继续和虎杖悠仁聊天,目光专注。

虎杖悠仁看着五条悟稍微有点困倦的表情,就没有再说话了,盯着五条悟俊美的面庞看。

可惜一名侍女打破了这美好的情景,说适合作为王储的孩子已经找到了。

五条悟懒懒散散地让她把人带过来。

过了一会儿,虎杖悠仁新奇地看着侍女怀里的孩子,脸肉嘟嘟的,煞是可爱。

五条悟看到虎杖悠仁把目光转向那个小屁孩,心里有点吃味,酸溜溜的说:“悠仁,你看他干嘛,这小屁孩儿还没我以前十分之一好看。”快点看我!

虎杖悠仁转头亲了一下五条悟的唇,眉眼弯弯,“悟,这孩子就叫初雪吧。”

五条悟呆愣了有些,反应过来后就逮住虎杖悠仁猛亲一通。

女仆转过头,顺便捂住了五条初雪的眼睛。

窗外白雪纷飞,天空苍白。


end

评论(2)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没有检测到有效声音.绝赞开学中 | Powered by LOFTER